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毕业班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4月23日      关注 :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毕业班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学工部、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李岩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陕西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初步方案以及学生返校前后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与会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对方案进行了讨论。
    杨行玉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讨论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线上各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活动、宣传报道、心理疏导、健康打卡等多方面工作,全面落实中省市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了良好的教学秩序,取得了扎实成效。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学校所在地安康市已经连续两个多月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研判、有序返校开学创造了条件,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为此,他要求各二级单位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迎接学生返校开学,在学生工作中“完胜”疫情防控工作“大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同时更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克服畏难情绪,用迎难而上的决心和高度的责任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要准确把握返校工作重点、难点,明晰学生返校工作的范围、区域、条件、流程、环节,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审核程序,高度关注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严密的学生返校方案,通过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加强返校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力度,确保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复学;三是做好学生返校综合演练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打牢基础;四是严明工作纪律,注意方式方法,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困难学生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安康学院毕业生进校应急处置演练。


(撰稿、摄影/柯小敏   审核/李岩、芦伟  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外语学院王天贺等3名学子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录取为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

下一条:科学防控演练 全力备战开学——我校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