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一行来我校调研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工作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 医学院       关注 :

10月14日上午,安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和副局长何友军,带领政办科、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及安康市养老协会、安康市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等工作。我校副校长钟生海带领科研处、教务处、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许启汉一行,医学院全体教师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参加了交流座谈。


许启汉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江北校区校地共建图书馆和医学院实验室,对医学院专业建设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医学院的实验实践条件建设能与安康大健康产业相结合,发挥在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安康养老护理和康养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后备军。

座谈会上,钟生海对许启汉及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达成校地双方深度合作。医学院院长谢娟平汇报了医学院护理学及康复治疗学专业情况,介绍了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期待与民政系统在养老护理和康复护理方面开展合作。

许启汉对我校的发展予以高度肯定,指出安康拥有得天独厚的康养资源,已经成为国家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城市。安康学院作为安康唯一一所高等院校,希望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作为有地方特色的养老护理基地,为养老护理员培训提供支撑。

何友军介绍了民政系统在基层护理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安康市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概况,希望安康学院发挥高校人才及教科研优势,参与教学大纲编写、实习实训等合作事宜,实现资源共享。

钟生海代表学校感谢安康市民政局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并指出要加强校校合作,校政合作,研究“真问题”,抓住契机,主动对接安康大健康产业规划布局和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他要求,医学院与安康市民政局建立好沟通联络机制,做好相关研究,开展广泛的深度合作,对接“康养”建设专业,共同推进高素质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安康市民政局的相互了解,达成了共促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的意向,为培养现代化医药卫生人才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


 

(撰稿/熊慧敏、罗雅丽  审核/谢娟平、韩晔  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责任担当——安康学院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于积极参加“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