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领导到新喜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扶贫办       关注 :

10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等前往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岚皋县副县长、省级帮扶牵头单位商务厅工作组组长文俊,民主镇党委书记吴明刚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新喜村,王国良、丁巨涛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岚皋县领导、镇村干部一起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我校驻村干部对扶贫工作情况和第四季度扶贫工作安排的汇报。

座谈交流中,文俊对安康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干部结对帮扶及驻村工作队取得的突出帮扶成效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在脱贫攻坚上继续发挥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的优势,助力新喜村乃至岚皋县的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同时,文俊要求镇村干部多关心、关照学校驻村干部,帮助他们解决驻村工作和生活中实际困难。

王国良、丁巨涛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丁巨涛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既是地方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也是必须勇于担当的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和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起始阶段,希望各方面齐心努力,精准谋划、扎实安全地做好相关工作。

王国良强调,安康学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希望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密切联系镇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一是持续强化精细精准工作要求,抓住工作关键点,确保交叉检查总结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做好产业项目规划,争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为新喜村的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三是持续加强工作的调查研究,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四是持续给予新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经费支持和落实消费扶贫工作。

最后,王国良和丁巨涛代表学校为新喜村捐赠五万元扶贫资金。


(撰稿/张峰  审核/田园风光  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师生赴汉滨区七里沟社区开展“五城联创”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首届“汉水富溪杯”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