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电信学院启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8日下午,电信学院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启动仪式。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电信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活动。启动仪式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启动仪式上,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宣读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学生代表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桂军虎同学宣读了电信学院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


胡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20年8月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又作出重要指示,电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在全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建示范引领、搭建有效载体、专业实践锻炼、党团员作用等“党建+X”工作模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深入广大青年心中,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同时胡波向广大师生发起倡议,希望广大师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日三餐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学校蔚然成风,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会领导为“文明劝导员”挂上了绶带,第一批“文明劝导员”随后上岗去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师生在签名横幅上签名,留下自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

此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将在11月份集中开展,通过结对共建、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公益海报及短视频比赛、餐厅文明就餐监督等,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

(撰稿/石纭昊  审核/于咏梅、田园风光  发布/悠然)


上一条: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及大国关系

下一条: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得安康市2019年度 “青年文明号”称号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