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院校企三方协同创新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经管学院       关注 :

12月25日,安康学院、市农科院在安康金地酒店联合举办科技人才服务支持农业企业发展研讨会暨联合组建区域经济与农业发展研究所,启动科技人才服务支持农业企业发展试点三年行动。我校经管学院院长李勇带领相关专家参会,来自我市魔芋、茶叶、粮油等13家试点企业及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10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为区域经济与农业发展研究所授牌,并对我校和市农科院在院校合作创新、企业培育创新、科研自主创新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与肯定。他表示,希望我校和市农科院以联合组建研究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校企三方合作,优化当地教学、科研、企业资源,持续推进科技人才协同创新,服务支持地方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安康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李勇围绕科技人才服务支持农业企业发展三年行动,作了明目标、定方向、表决心的发言;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绪敖宣读《安康市农科院、安康学院经管学院关于开展科技人才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三年(2021-2023)试点行动的通知》。

研讨会上,市农科院院长张百忍,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副主任唐德剑,我校陈绪敖教授和朱新鹏教授分别做了科研协同创新服务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康富硒实践与思考、安康农产品深加工与功能食品开发、安康农业企业成长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报告。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刘运华、薯类研究所副所长段龙飞,围绕科研与服务企业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和巩固地方高校与地方科研单位联合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与市农科院联合组建区域经济与农业发展研究所,优化构建科技资源协同创新体系,成立专家服务团队,启动校院企三方合作,为我市生态富硒特色产业的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主体培育注入强大的科技动力。

(撰稿/陈绪敖;审核/李勇、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市发改委副主任邢健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