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青春战疫共奋斗 勇于奉献显担当

——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团委       关注 :

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热情化为行动。2021年寒假,我校青年学子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和作为中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实现自我价值。

寒假期间,我校136名青年志愿者(省内118人,省外20人)积极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深入社区、医院、客运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争做防控疫情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的足迹遍布陕西、山西、河北、湖北、宁夏等11个省、自治区。

丁琰 2020级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二班(汉中市客运枢纽站 )

丁琰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汉中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活动”,主要负责为春运旅客和出行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维护秩序、咨询引导等,引导返乡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秦永宏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铜鼓乡新星社区)

秦永宏同学向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铜鼓乡新星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扫描健康码与地方码等工作。他说:“看到社区冲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我也十分骄傲自己选择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缓解志愿人员短缺的压力,如果以后还有志愿活动,我一定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

席高溢然 2019级体育学院(陕西安康市白河县城关镇公路村)

席高溢然同学假期中看到陕西安康市白河县同城微信公众号上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便主动报名。他身穿红马甲,在村内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用冻红的双手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轮流在卡点值班。同时,他还主动参与大数据核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劝解扎堆闲聊的人群、提醒乡亲们做好防护等工作。半个月来,他听从组织安排,风雨无阻,与镇村干部等疫情防控工作者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他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书写无悔青春。”

赵新玥2019级金融工程一班学生(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关镇后沟村上品寺组)

赵新玥同学参加了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关镇后沟村上品寺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为村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口开展体温检测,车辆信息登记,和卫生清理工作。赵新玥说:“我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我要把后沟村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我校青年志愿者陆慧、李文彦等5位同学荣获当地共青团表彰,席高溢然等多名同学被当地媒体宣传报道。

今年寒假期间,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撰稿/张慧;审核/李光梓、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奋力谱写思政教育新篇章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