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4月9日下午,以“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西安石油大学学生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主任肖琼教授、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安康学院心理协会成员、2020级心理委员以及宿舍长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行玉为大会致辞,并宣布文化节正式启动。他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连续十四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是我校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办好本届文化节活动,杨行玉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学工部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发挥心理育人实效。二是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做到科学规划、体现特色,最终达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效果。三是希望依托学校心理协会、班级心理委员等学生骨干队伍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在实践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四是希望全体学生把握时机,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不断地自我锤炼,形成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学工部部长李岩宣读了《安康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方案》,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和动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唐璟瑜领读了安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誓词。

与会嘉宾为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代表发放《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和《宿舍长心理健康工作手册》。

最后,西安石油大学学生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主任肖琼教授为大家作了“情怀担当·心灵护航——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分享”专题报告,肖教授结合自身工作案例,通过心理危机标准和类型、对自杀的认识和误区、抑郁症、双向障碍等精神障碍的表现、自杀的警示信号等内容为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处理心理危机。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反响强烈。

据悉,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协会与各二级学院将组织开展心理育人成果展评、班级心理委员与宿舍长专题培训、专题心理团体辅导、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阳光体育运动会、心理电影配音大赛等系列活动,着力拓展学生心理素质,健全健康人格,为学生成长成才阳光护航。

(撰稿/唐璟瑜;摄影/冯昊昊、安嘉、张雨瑶、陈星儿;审核/李岩、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校举办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务工作培训班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