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党政办       关注 :

4月12日,学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二级单位兼职档案员和学校档案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主持。

会上,党政办档案信息科科长何媛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了解读;党政办副主任李友海总结了学校2020年档案管理工作,并对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行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档案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做好今年档案归档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和专业性,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档案员要牢固树立“为党管档、为校守史、服务师生”的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依法进行归档和管理。二是加强学习、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全体档案员要树立主动学习意识,加强对档案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和专业知识的学习,适应新形势,注重工作创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益求精,切实依法依规按时完成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全体档案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本着“身在兵位谋全局”的工作态度,讲究工作方法和技巧,确保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四是强化责任,加强协调、指导与督查。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的沟通与协调;党政办要强化档案归档工作的指导与督查,各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扎实推进学校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以高质量的档案管理水平服务于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何媛;摄影/山雨;审核/谢军、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与安康美术馆、安康汉江大剧院举行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