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党委副书记胡波赴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扶贫办       关注 :

4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带领校扶贫办主任李红兵等前往岚皋县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我校驻村工作队同志的陪同下,胡波深入新喜村猕猴桃产业园区、蔬菜种植基地、养殖大户和包联建档立卡户家中,实地了解新喜村的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和村民子女教育等情况。随后,在村委会活动室同新喜村工作队“四支”队伍进行座谈,深入交流。

驻村第一书记刘连德就第一季度疫情防控、村两委会、村监委、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换届、易地搬迁户不动产证办理、第一季度建档立卡户收入核算及系统录入、防返贫致贫入户排查走访核查、全村劳动力及就业摸底、帮扶工作重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胡波实地查看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及辣椒育苗情况

新喜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杨发文、杨登凯对安康学院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在产业发展、党建等工作中给予支持。镇派包村干部邱祖成表示,安康学院驻村工作队在过渡期间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岗位、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起到了表率引领作用。驻村工作队员蔡正旺就“一园区、一专项、两产业、三培育”等近期工作进行介绍。

胡波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省指示及“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后续帮扶工作:一要抓好传统种植养殖产业,保持现有工作势头,推动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管理,谋划新喜村“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村产业兴旺开好头;二要定期入户开展走访,协助建档立卡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三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用好包括专项资金在内的各项资金,加强日常监管,积极发挥效益作用;四要根据村上需求,继续开展科技、教育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加强学习指导,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村党支部继续开展互联共建,发挥利用优势资源,在村民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摄影/蔡正旺;审核/李红兵、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到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双创”工作

下一条:安康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一行来校调研人才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