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6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会议分为专题学习和心得研讨交流。专题学习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模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模块,法律制度专题模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模块,党委副书记钟生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在党史学习教育模块中,副校长张东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副校长余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宣传部部长鲁延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章节。在法律制度模块中,组织部部长屈险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纪委副书记谢玉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政办主任谢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研讨交流中,党委副书记钟生海围绕“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副校长余谦、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哲围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围绕“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重大意义,贯穿于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科技自立自强意识,注重科教融合,实现科研育人,努力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校地合作相结合,鼓励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立足秦巴、扎根安康研究“真问题”,勇于回答时代为我们提出的研究课题;同时,加快推进优化科研管理,积极解决科研工作难题及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成果转化,助推我校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层次。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边学边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十四五”开新局,用办实事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五风”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描绘坚持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蓝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在“内容关”和“质量关”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问题,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因地制宜,精准指导,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实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自觉向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用力,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党委和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进行跟踪指导,及时解决《条例》落实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把监督挺在前,注重日常、严在经常。完善监督机制,要按照《意见》要求,完善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督的广度、精度和深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夯实监督职责,党委要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将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努力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档案法》的内涵要义,坚持档案工作的安全底线,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宣传和解读工作,提高全员档案意识,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及时对我校档案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立改废,确保与《档案法》有效衔接;做好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我校档案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支部学习,进一步细化、加强工作流程;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就与高校联系密切的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有效防范潜在风险点,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下一条:音乐党课唱响初心 百年峥嵘奋勇前行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