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 团委       关注 :

6月29日,我校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活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成员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李光梓主持。

15477

出征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奏唱声中拉开帷幕。会上,2020年“三下乡”省级标兵团队成员代表、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高溢然和2020年“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及优秀实践报告指导教师、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梁博文做了经验交流;教务处副处长陈国杰宣读了2021年校级重点团队立项文件;2021年校级重点团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欢欢做了表态发言;与会嘉宾分别为“三下乡”重点团队授旗。

胡波为此次出征仪式做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也是青年直接参与国家建设的重要方式。他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我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良好的育人功能,取得了服务社会和青年成长的双重效果。他希望,广大青年要通过实践深切认识党史国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扎实服务,勤于实践,力求实效。他要求,各团队要注重活动宣传,重视深化成果;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大社会实践活动探索创新的力度;团队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科学安排、防微杜渐。

C4E3

据悉,今年我校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根据中省相关要求,经过各学院申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6支团队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团队实践内容涵盖理论普及宣讲、红色寻访、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农技推广、健康教育、支教帮扶、禁毒防艾、社会调研等,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关注民生、体察民情的现实需要,也反映出青年经世致用、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

(撰稿/段雪丰;审核/李光梓、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2021院际篮球赛成功闭幕

下一条:学校举行处级及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 暨“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