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汉阴开展红色文化和家风家训实践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07日      关注 :

7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汉阴县开展红色文化和家风家训实践教育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慧、成员王健列席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丁巨涛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波主持。

1D327
17A21

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松柏苍劲翠郁,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中心组一行来到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静默肃立、敬献花篮,礼敬先烈。丁巨涛、刘淑慧上前细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丁巨涛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认真聆听了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戴承元教授讲解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英雄事迹,瞻仰了纪念碑革命事迹宣传浮雕,追忆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丁巨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党委中心组今天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教育活动,就是为了用好“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这一宝贵的“红色基因库”,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18A9C

随后,中心组一行驱车来到三沈纪念馆,实地感受沈氏家风家训文化的魅力,让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大家认真聆听戴承元教授关于“三沈”成长历程及历史贡献的宣讲,并从大量的文史记载、图片和实物印证,知晓沈氏的家训起源、家族意识、家国情怀,以及沈氏家族为弘扬社会主义新时代民族家传文化、家风建设、清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传承弘扬三沈文化精髓,树立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为实现学校教育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发布/陈瑶  审核/田园风光)







上一条:我校召开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工作廉政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