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开展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工作

2021年07月18日      来源: 扶贫办       关注 :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7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以及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带领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到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轮换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岚皋县副县长、省级帮扶牵头单位陕西省商务厅工作组组长郭子倡以及民主镇、新喜村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胡波主持。

座谈会上,胡波介绍了我校2021年派驻新喜村帮扶工作队的组成情况及年度工作安排。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刘连德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科技教育培训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郭建鹏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转变角色,务实守纪,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在帮扶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向学校在脱贫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做好结对帮扶的相关保障工作,要求新喜村“两委会”珍惜帮扶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民主镇、新喜村党政负责同志也作了座谈发言,认为安康学院在帮扶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的扶贫工作中重视到位、政治站位高;选人到位、有非常好的帮扶工作机制;帮扶资金到位、是真心帮扶,扶贫七年来使新喜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丁巨涛、钟生海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钟生海指出,学校党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希望新一任驻村工作队加强对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的学习,认真领会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科学谋划,找准切入点,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让新喜村的父老乡亲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丁巨涛代表学校党委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新喜村人民生活得到明显改善表示祝贺,感谢省级帮扶牵头单位商务厅以及市、县、镇、村对学校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成绩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于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丁巨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政策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昂扬的士气,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和岚皋县相关文件精神,领会思路、掌握方法、拓展途径,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是新老驻村工作队要进行认真细致对接,保证工作的有效衔接,充分继承和发扬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基层工作的优良传统,主动融入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工作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做好帮扶工作,不辜负学校党政重托。

最后,丁巨涛和钟生海代表学校为新喜村捐赠五万元第一批乡村振兴帮扶资金。

据悉,近日学校召开的党委会议还专题研究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

(撰稿/何媛;摄影/王毅;审核/李红兵、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第一期) 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来我校调研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培训平台建设推进情况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