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艺术学院王胜选教授编著的普通高校艺术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油画基础》正式出版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艺术学院       关注 :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王胜选教授编著的普通高校艺术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油画基础》,由江西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并由新华书店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该教材体系新颖、视角独特、内容编排富有新意,采用了大量国内优秀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强调油画在中国的多样性发展趋势。该教材系统介绍西方油画起源与发展概况的同时,兼顾油画引入中国后的传播与民族化探索,强调油画基础的“基础性”,突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美术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必要支撑。经过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审查,该教材已在美术学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中推广使用。

据悉,该教材的编写指导委员会由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博士生导师、潘晓东教授(二级),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教育与管理学院马菁茹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民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卫戈教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尔义教授专门为该教材进行了推介与评价。

(撰稿/毛德龙;审核/成党伟、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