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聚焦关键抓重点 夯实基础保安全

---我校开展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培训

2021年10月08日      关注 :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的相关通知要求,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和正常秩序,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党政办、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处等部门在江南校区联合开展服务外包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培训由保卫处处长王开忠主持,各食堂委托经营餐饮公司、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从业人员、校车驾驶员等重点安全区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CD06

王开忠针对盗窃、诈骗、打架斗殴、火灾四类高发校园安全事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各类安全事件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形成原因和防范措施,并结合我校实际讲解了各类安全事件的处置办法。保卫处消防科长杜恒结合《消防法》和具体火灾案例处理结果警示了火灾事故的危害和相关人员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沈军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人人担负起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群防群治,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按规范操作。三是要学习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处置技能,坚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始终保证维护好校园安全。

培训会后,所有参训从业人员进行了模拟油锅起火、燃气泄漏起火等室内明火灭火实操,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和各类火灾的正确处置方法。

(撰稿/胡明督;审核/沈军、王开忠、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获批87项2021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下一条:喜报!我校外语学院在“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