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岗位党旗飘 红星耀中华——我校举办“红星照耀中国”主题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外语学院       关注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着力提升我校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水平,我校于10月9日晚在江南校区1018室举办了“红星照耀中国”主题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来自我校13个二级学院25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勇,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应邀出席了活动。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红星照耀中国”(Red Star Over China)这一主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伟业、无产阶级革命老前辈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伟业进行了精彩阐释,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不仅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也能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实现当代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赢得了现场观众和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吴颜鸿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杨帆、常乐、杨佳瑶、刘春燕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徐子恩、张佳锐、赵鹏程、段郑儿、罗传齐、肖浩冉、杨芊芊、左依婷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等;苏悦、曾芬芳、贾蔡钰、赵一纯、李琳娜、郑湘慈、刘茜文、陈文静、杨璨亿、霍浩楠等1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红星照耀中国”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培养紧密结合,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我校13个二级学院100余名学生参赛,通过线上作品初赛评审,最终25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外语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大学英语教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语言能力提升、中国优秀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工作水平的有效尝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语学院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撰稿/刘子富;摄影/钱莉;审核/肖红香、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以青春之我,担网安之责”——我校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获批陕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