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为旅环学院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旅环学院       关注 :

10月27日下午,旅环学院党总支在江北校区3008B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出席会议并做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杨行玉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入手,深入分析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蕴,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同时对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杨行玉指出,延安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这些伟大精神虽各有不同的内涵、特点、表现,但在本质上是一脉相承、相通相融的。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根与魂,伟大建党精神宛如一条红线贯穿党的百年历史,指引前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为党和人民在不同时期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是我们党对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继承、发展和升华,是党和国家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杨行玉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校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行玉要求,新时代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举一面旗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系统深入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守住一颗初心。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强思想价值引领、抓实学风建设、抓细日常管理、抓好工作创新、抓牢队伍建设。三是要聚焦一条主线。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要突出科研团队建设,要在课程思政上多探索,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要筑牢一条防线。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的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守党的廉洁纪律,遵守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五是要发扬好优良传统。要继续弘扬“艰苦创业、团结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安康学院精神,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在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本次党课主题及内容,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

(撰稿、摄影/赵芝;审核/张立虎、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校地携手谋发展,乡村振兴开新局——安康学院与汉滨区流水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何家理教授应邀在市人大常委会做专题讲座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