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鉴嘉木 强专业 砺成长 育新人——我校农生学院2021级茶学专业开展见习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农生学院       关注 :

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三全育人”综合实践,提高学生专业认知,近日,我校农生学院茶学系教师李冬花、齐玉岗、吴冲等组织2021级茶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活动。

232DB 1E2A0
2BB14 2A203

10月30日,2021级茶学专业全体学生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深入校内实践实训基地(茶园)和温室大棚进行参观,李冬花老师讲解了茶树生物学性状、幼龄茶园水肥管理和茶树短穗扦插育苗等相关专业知识,学生仔细聆听并认真实践。

10月31日,通过在平利蒋家坪凤凰茶业示范园开展专业见习实践,学生对茶园栽培管理如冬季茶园修剪、防冻技术、常见茶树病虫害及防治等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在蒋家坪专业见习实践后学生们表示:一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爱农爱茶意识,全力服务三农。

155B0

在平利县楚长城关垭遗址、平利女娲银峰茶叶现代园区,齐玉岗老师讲解了茶马古道的历史、现代生态茶园管理模式及茶叶清洁化生产线,使学生对安康茶业发展的悠久历史、茶叶(绿茶、红茶、白茶)的制作工艺流程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

13E0F 1276E

11月1日,学生参观了农生学院茶叶加工、茶苗水培、茶叶包装、茶叶审评和茶艺茶文化等实验室,纪昌中、李冬花、齐玉岗3位老师结合我校茶学专业建设历史和实验室建设分别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茶学专业背景和发展前景。

见习实践是教育教学重要的环节,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课程。农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学环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了见习实践任务。通过见习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增强爱农意识,增强了专业自信,为促进地方茶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撰稿/吴冲;摄影/吴冲及2019级茶学学生;审核/孙保本、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定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