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安康学院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受鼓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单林波

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思政课,持续推进全会精神进师生头脑、进课堂、进教材,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田静

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引领青年大学生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谢安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百年风云激荡走过的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的世纪伟业、百年上下求索积淀的宝贵经验浓缩于这份宏伟文献,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 是党总结百年经验做出的重大政治判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两个确立”铭记于心、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培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张海莉

“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决议》深刻回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和未来如何更加成功,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知古鉴今,启迪未来,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还将继续作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在高校一线工作的教职工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理论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工作,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20级2班 刘颖娟

众所周知,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而我们当代大学生,也正是文化建设的一个主体,更应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成为民族文化合格的传承者!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9级1班 梁晓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意义重大的盛会。而此会议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颇深。我们的国家,在东方崛起的风华里栉风沐雨、日新月异,科技日益领先,经济稳健高质量增长,此时此刻的中国,岁月静好,堪比朝阳。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为生长在这个崭新的强国时代而庆幸。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工科专业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大时代,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2020级文科2班 刘娇

面对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走过的非凡历程,人们总在惊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完成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在同各种政治力量和困难挑战的较量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理论创新”总结为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

“现实的成功是最好的理论,没有一种抽象的教条能够和它辩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并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成功表现在方方面面,在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成度上日益明显,更美好的时代已经来临,更和谐的社会正在建设,这就是正好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将花样年华绽放在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中。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旅游管理2021级2班 王思怡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回顾百年,我们的答案早已写入了党史之中。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与浩然之气,是每一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我党在百年来艰苦奋斗,风雨兼程终是苦尽甘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是关键的一年,是我国建党的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有作为,敢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旅游管理2020级1班 董宇博

“一百年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年岁月沧桑,如今,强大的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重要的盛会。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021级1班 徐梦雨

党这百年来经历艰难险阻,为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心系民族,心系国家,对国家对党的这一时刻感到无比骄傲与激动,我们享受着前人辛苦创造出来的一切美好奇迹,我们生长在一个永远前进不断强大的国家,我们也被给予了厚望。我们定会不负国家,不负韶华,愿伟大国家繁荣富强!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审核/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