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留联会成员参加“携手秦创原•创新创业创造共赢未来”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科研处       关注 :

11月18日,以“携手秦创原•创新创业创造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优秀项目推介和陕西省留学人员秦创原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咸新区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指导,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联合承办,17所高校团体会员单位协办。我校留联会副会长、农生学院院长王健,留联会理事、化工学院副院长袁光辉,留联会理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泊霖以及科研处谢蕊代表我校留联会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会上,首先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教授致辞,希望各留学归国人员要以参与秦创原建设为契机,积极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以高层次留学人才工作为主抓手,突出做好高端人才和创新载体平台两个关键要素,聚焦立体联动“高校留学科研人才”“留学创新创业人才”“产业高端领军留学人才”“专业咨询服务机构”“省内留学人员聚集的大中型科技企业及科研单位”“高校团体会员单位及地方组织”,全力配合全省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工作。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单智伟就陕西省秦创原留学人员联盟做了具体介绍。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之后,欧美同学会进行了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优秀项目推介活动和签约仪式,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成果转化工作思路。最后大会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

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工作,通过秦创原政策宣传、遴选具有转化潜力的科技成果进行推广、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今后,我校留联会将积极进一步统筹校内外各类人才资源,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统领,围绕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互深度融合这条主线,依托校内各学科力量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谢蕊;审核/崔晓明、王健、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延安精神融入地方高校思政育人”研讨会

下一条:团结一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安康学院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