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首个学科分馆平台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图书馆       关注 :

近日,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科分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省内地方本科院校中首个学科分馆平台,也是图书馆为推动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助力申硕工作,提升资源保障能力的一次积极探索。

学科分馆是高校图书馆适应时代发展、服务高校发展整体战略、支持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及发展新趋势,具有实时提供定向学术前沿热点、会议预告、资源推介等功能,能为相关学科和二级学院师生提供专业、个性、精准、便捷的文献保障服务。农生学院学科分馆从5月制定计划到搭建完成历时半年。期间为充分发挥平台推送信息的精准性和实用性,促进平台的价值释放和良性运转,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一方面主动走进二级学院开展需求调研,广泛收集、充分聚焦教师关注的学术前沿、兴趣点、网站、机构、专家、期刊、图书等需求内容;另一方面多次与超星公司技术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在线或现场交流形式就分馆的外观、模块分布、功能设置、呈现方式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

平台试运行一段时间后,信息咨询部将再次深入学院调研,力争进一步提升平台的专业性和教师教科研多样需求表达。未来,图书馆将继续为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及其他二级学院搭建专属的学科数字分馆。

(撰稿/信息咨询部;摄影/温习勇;审核/金华峰、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政府采购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安康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微课大赛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