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 科研处       关注 :

3月7日上午,我校在江南校区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张京国,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二级研究员陈正余,安康市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陈恒和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农艺师张保华四位专家为兼职教授。副校长张东红及科研处负责人、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出席了聘任仪式。张东红为四位专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科研处处长崔晓明主持。

会上,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强教授简要介绍了四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受聘专家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省市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东红在讲话中强调,四位专家是安康学院的杰出校友,是陕西蚕桑界知名专家;长期以来,为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安康蚕桑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在科研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给予我校大力支持,推进我校成果的转

(撰稿/孟刚;审核/刘强、崔晓明、韩晔;摄影/陈瑶;发布/悠然)

附:专家简介

1、张京国,二级研究员,全国劳模,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三秦学者”,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现任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先后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中省市科技成果奖励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著作3部,多次受到中省市表彰奖励。

2、陈正余,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全国农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蚕桑研究所所长。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获省市科技奖25项;出版著作6部,制定发布《蚕桑技术标准》10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

3、张保华,高级农艺师,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副会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现任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先后获得省市科学技术奖9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1篇。

4、陈恒,研究员,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现任安康市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主任,兼任汉滨区科协副主席。参与主持完成省、市农业技术推广和蚕桑科研课题24项,先后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和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12项,发表论文11篇。

上一条: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