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铿锵玫瑰”展巾帼风采 “诚信互助”促青年成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捐助暨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

2022年03月08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关心、解决青年学生现实问题,3月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铿锵玫瑰”展巾帼风采 “诚信互助”促青年成长——庆“三八”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捐助暨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安康市高新区慈善协会副会长严海燕,高新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贤伍,岚皋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康学院副主委徐龙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

1F2EF

田静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诚信互助银行”发展史及2021年“诚信互助银行”资助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陕西中达兴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康东风标致4S店总经理张靖雲和安康市面包森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晓琴分别做了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两位女企业家真情讲述自身多次艰辛创业最终取得成绩、回报社会的过程,勉励大学生以奋斗精神、劳动精神迎接灿烂未来,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CC7D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

A739

高新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贤伍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了“诚信互助银行”现场捐助献爱心活动。其中,安康市元辰富硒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艳还代表其女儿进行了捐款。

FCEC高新区慈善协会副会长严海燕

CC36 民进安康学院副主委徐龙华、宣传委员舒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和严海燕分别为高新女企协颁授捐赠证书和捐赠奖牌。

105F7

谢贤伍在讲话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诚信互助银行”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女企业家协会将与学院携手参与爱心接力、爱心聚力,支持、关爱大学生。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黄玲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诚信互助银行”的捐助一直是同学们心里温暖的阳光,我们必将不负期待,认真学习,学成后回馈社会,造福桑梓。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民进安康学院支部宣传委员舒健,高新女企业家协会企业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及学生代表共90余人。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诚信互助银行”育人活动开展24年以来,已形成了以全员性、常态化、引领性、辐射性为特点的育人模式。参与人次多达5000多人次,捐款金额达12.26758万元,先后资助失学儿童10名,通过日常生活资助和特殊救助两种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335人次,先后向107人次借出资金1.79万元,均按期归还。通过“诚信互助银行”的捐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以此发扬了师生、同学之间的互助精神,促进了学生的安全稳定管理,促进了良好学风、教风的形成,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打造了全员育人新模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撰稿/汪勇;审核/田静、韩晔;发布/陈瑶)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