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党政办       关注 :

4月27日,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作要求讲话,校长钟生海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4月26日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视频交流活动的会议精神和委厅疫情防控视频会关于全省高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党委副书记胡波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制定的“五一”假期放假工作安排,从认真落实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制度,严格门禁管理,加强常规校园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应急值班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就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学工人员吃透政策,耐心细致做好政策的宣传、教育和解读,引导学生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对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和解决,扎实做好日常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副校长张东红就做好假期门禁管理、师生外出的动态追踪、返校信息统计和信息核验等工作进行安排。

丁巨涛作要求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市各项防控政策,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和谐。一是学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强化工作纪律,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等不靠,坚决扛起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组要注重学习防控政策,认真领会中省市文件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及时传达落实到位,做到科学防范。对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等最新技术方案,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坚持以学生为本,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宣传红色经典和抗疫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弘扬正能量,准确理解党的疫情防控政策,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四是统筹稳定安全和发展,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奋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钟生海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向全校师生及家属、校内租住户传达中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各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强化责任意识,紧盯重要时段、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确保假期及收假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布置、落实到位;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稳定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前瞻预判能力,加强政策宣传,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何媛;审核/谢军、韩晔;摄影/山雨;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胡波带队赴安康高新中等职业学校走访调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