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验收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4月29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进行评估验收,验收会议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9楼会议室举行。

13397

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贾毅华(组长)、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张鸿、西北大学教授刘丰、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党兴华、西安财经大学教授刘小冬组成的专家组,我校副校长张东红、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天红主持。

张东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支持和指导我校科研发展及平台建设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的突出成绩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

何家理从建设背景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与科研业绩、条件建设与领导视察、机构设置与运行机制等方面汇报了研究中心3年来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现场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期内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对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围绕“产业发展条件—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管理规范、运行良好、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中心对照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建设水平,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陕南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专家组成员还就中心建设管理、特色凝练、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表示将逐条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引导中心凝练研究特色,不断提升中心的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附: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陕西省教育厅2018年9月11日批准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建。研究中心建设3年来,本着服务陕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目标与“实践、实证、实用”的建设思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从事乡村产业发展条件研究、乡村环境建设研究、乡村文化建设研究三个研究的方向,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撰稿/陈皓;审核/何家理、崔晓明、韩晔;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开展“疫情防控,你我同行”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双百工程”帮扶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