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鉴古推新 秦声青唱——我校学生成功举办秦腔与现代戏腔艺术专场晚会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文传学院       关注 :

古地秦腔,响遏行云;跨界合作,鉴古推新。近日,由我校文传学院学生梁少华领衔主演,文传学院王铮、杨正男、郭杨、杨璐瑶,教育学院刘芳、焦钰、李月婷、艺术学院张轩瑞、王佳轩特别助演的“继与承”——秦腔与现代戏腔艺术专场晚会受邀在安康汉江大剧院精彩上演。演出由文传学院学生郭杨、水思雨主持。

演出团队带着传统戏曲与现代流行相遇,演绎别样形式下的艺术新姿态。演出分为上半场—秦腔经典代代传和下半场—国粹古今续新篇。一步一景一画卷,一曲一舞一光影。当清冷孤寂的民谣歌曲遇上热耳酸心的秦腔、雍容典雅的京剧,戏曲、民谣、说唱、流行跨界合作,古曲新韵,带给现场的观众以美的享受。


undefined

戏曲诞生于历史,温养于文明,生旦净末丑,仁义礼智信,沉淀着中国世代民间社会的道义和审美选择。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十三个节目融合创新,在保留那古曲的同时,又添诸多时代新意。以戏曲为本,以民乐赋彩,在传统的中国乐风中畅显悠悠华夏的千年神韵,深深吸引并震撼了现场不同年龄段的观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并坚信中国戏曲不仅能够与时俱进注重创新,更能够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引导艺术的未来潮流。

1243D

(撰稿/郭杨;审核/芦伟、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副校长余谦带队到汉滨区幼儿园考察调研

下一条:安康市副市长王廷栋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