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陕西日报摘编刊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心得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特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青年教师王辽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先后被陕西日报摘编刊载。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第一站就是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突出价值引领,优化教学方法,改进教育载体,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引导学生在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化理论认识,引导他们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单林波(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5/06/content_782264.html)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我们每一名思政课教师都倍感振奋、深受启发,不仅增强了我们讲好思政课的信心,也为我们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和思政课教学水平指明了方向。在未来工作中,我要准确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立足讲台主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将讲好地方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真人真事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吸引力和针对性,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作用,真正实现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王辽(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https://esb.sxdaily.com.cn/pad/content/202205/04/content_782169.html)

(撰稿、发布/悠然;审核/田园风光)

上一条:我校聘任省级中小学教学名师韦祖安为兼职教授

下一条:副校长余谦带队到汉滨区幼儿园考察调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