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为白河茅坪镇中心小学挂牌“互联网+支教”试点学校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扶贫办       关注 :

5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华、双百工程工作队队长付争方带领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前往白河参加了安康学院-白河茅坪镇中心小学“互联网+支教”试点学校挂牌仪式。白河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涛、电教中心主任张晓莉以及茅坪镇中心小学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茅坪镇中心小学,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一堂精彩的远程音乐课。在之后的挂牌仪式上,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主任崔炜荣介绍了远程美育支教开展一年以来的进展和成效,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师资和人才培养情况,张富华代表我校向茅坪镇中心小学授牌。

undefined

随后,双方就远程美育支教开展一年以来的经验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和交流。茅坪镇中心小学孟贤忆校长谈到,通过“互联网+支教”平台,乡村学校的孩子能够接受到规范的音乐教育,有效缓解了师资短缺现状,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教育公平。黄涛对我校长期以来对白河县基础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互联网+支教”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学科及学校覆盖面,持续深入地推进该项工作。付争方指出,希望茅坪镇中心小学成为“互联网+支教”的始发站,通过发挥我校美育人才优势助推该校美育教育均衡发展;希望“互联网+支教”平台成为枢纽站和加油站,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我校教育优势,形成乡村教育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和茅坪镇中心小学的对接帮扶关系,为今后深入开展“互联网+支教”,探索高校-地方基础教育学校协同育人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崔炜荣;摄影/饶龙海;审核/张富华、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对接产业需求 共建专家工作站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百年再起航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