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旁听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旁听指导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副院长韩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

在专题学习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先锋”视频;党总支书记田静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工会分会主席吴亚娥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副院长王晓霞领学了《安康学院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义恒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在研讨交流阶段,党总支宣传委员冯炜娟、思政系主任房春艳、学工办主任陈卓,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辅导员和基层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工作,引导马院学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安永强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高校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带头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马院思政课教师更要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六要好老师。

安永强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严肃认真、收获很大。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懂弄通。马院教师作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得更深、悟得更透。二是做好表率。马院教师要做相信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表率,做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三是勤于传承。马院要提升站位、坚强队伍、增强创新,让思政课动起来、活起来。四是扎实整改。马院领导班子要结合本次我校巡视整改工作,对标整改任务,夯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撰稿/冯炜娟;审核/田静、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安康学院与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培养定向就业公费师范生

下一条:喜报!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通过“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