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安康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推进会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关注 :

8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安康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推进会。副校长张东红,乡村振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承担培训项目的二级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报账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查芳主持。

查芳首先对2021年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培训项目的立项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建议相关二级学院加强与相关部局沟通联系,科学谋划培训项目的实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早启动培训项目,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涛就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实施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上一年度的实施经验,就如何做好培训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首次承担培训任务的二级学院也就存在的困惑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探讨。

张东红指出,本次推进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精进提升的良好机会,希望各学院充分吸纳真知灼见,加快项目推进。他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这次推进会精神。乡村振兴学院要协同二级学院同相关部局做好沟通衔接,统筹谋划,兼顾疫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目标,让学员真正有所收获。二是要注重成果的积淀与转化,加强宣传。做好培训过程资料的收集,在项目实施中要善于进行资料积累,挖掘好的素材进行宣传报道。对教学资源、学习资料、学员作业等进行整理,汇编成成果集。三是要善思善学,加强培训品牌的塑造,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的标杆。他要求各承办二级学院,在项目实施完成后,要对照任务目标检查完成情况,对培训效果、培训成果、培训经验、经费使用、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仔细梳理并及时改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人认知安康学院,形成深厚的情谊,促进学校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据悉,乡村振兴学院从三月份开始积极与地方对接,调研各区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的需求,经过充分沟通、协商,于七月初拟定出本年的培训计划,后经中国建设银行审批,最终确定培训分为安康域内及省外培训两类,参训人员以安康市一区三县(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汉阴县)为主,培训对象主要有安康市乡村振兴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培训内容包括创新创业、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文旅产业规划、电商人才培训、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技术人才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及政府采购培训等二十余项,预算经费530万左右(省外培训约330万,安康域内约200万)。暑假期间乡村振兴学院已完成和建行的合同谈判、签署等工作。

(撰稿/李黎黎、韩涛;摄影/李黎黎;审核/查芳、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网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多个团组织入选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培育单位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