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开展2022年度专业评估工作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教务处       关注 :

近期,我校开展了本年度的专业评估工作,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和体育教育四个专业参加了本次评估。

本次专业评估邀请了陕西理工大学席成孝教授、任亚杰教授、陈涛教授、郭天印教授4名校外专家,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农生学院副院长杨芳、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4名校内专家组成了专业评估专家组。

1DB9A

按照《安康学院专业评估方案(修订)》要求,各专业按期进行了自评,专家组在对各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进行审阅后,到二级学院对参评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访谈、调阅相关材料、听评课等环节,对专业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资源、专业管理与持续改进、学生发展及培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随后,学校召开专业评估反馈会,副校长余谦、四个专业所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下会议;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无课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上,专家组逐个反馈了相关专业的评估情况,提出改进意见。专家组认为,四个专业在推进专业认证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还有较大改进提升空间。专家指出,各专业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指标内涵,把握专业认证“主线”和“底线”,对标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要求,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这两个纲领性文件编制工作,按要求按标准开展日常教学工作、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进一步抓实质量监控、毕业生质量调查评价工作。

余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员加强学习,全面深入准确掌握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内涵,弄清楚专业建设怎么干;二是对标检查,已经干了干成了哪些,还有哪些缺项弱项,弄清楚工作难点重点;三是专业和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专业认证事关重大,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课程(群)负责人必须带头学、带头干、带头抓、靠前指挥、靠前安排、亲自把关,每位教师都要明确要求并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四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

专业评估是内部质量评估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对专业进行全面问诊把脉,及时发现专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缺陷,帮助专业及时改进,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指明方向,为专业接受专业认证奠定坚实基础。据悉,从今年开始,我校所有专业将陆续参加专业认证。

(撰稿/谭磊、郑治国;审核/汪义瑞、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化工学院与安康市水务集团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暨“三进”备课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