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推荐“第八届陕西好青年”人选的通知

2020年06月19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等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陕团联发〔2020〕20 号)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经研究,学校拟推荐“第八届陕西好青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条件
    坚持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具体要求如下:
    1.年龄在18至40周岁之间(1980 年5月至2002 年5月出生)的陕西籍或在陕西定居(工作)的外省籍青年,侧重于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曾获得过市级及以上表彰奖项。
    4.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下列人员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
    1.正处级(含)以上公务员;
    2.曾获得往届“陕西好青年”的个人;
    3.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个人。
    二、推选标准
    个人推选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6.网络文明好青年:在网络上能够以身作则,澄清谣言真相,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7.平安正义好青年:在危机来临的关键时刻或日常工作中,一身正气,机智勇敢地伸张正义,依法维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及安全。各类别好青年中,可适当向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青年典型倾斜。
    好青年集体推选标准如下:
    1.成员以18至40周岁并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75%;
    2.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3.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取得突出业绩。
    三、推荐方式
    “陕西好青年”推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群众公认。
    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推荐“陕西好青年”人选,每个类别各单位推荐人选不超过1名个人、1个集体。
    四、材料提交
    组织推荐的个人和集体需提交以下材料:
    1.信息汇总表;
    2.事迹简介(400字以内);
    3.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
    4.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生活照片(2-3张)+荣誉证书(电子版)+媒体报道链接等个人身份及荣誉佐证材料。
    材料提交时间截止6月22日17:00前,统一由各单位审核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1143570215@qq.com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安康学院预赛的通知

下一条: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