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遴选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驻村负责人的通知

2020年09月05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推动我校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我校拟逐步建设一批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现结合陕西省科技厅下达我校的科研扶贫任务,启动“双坪村茶橘栽培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和创新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人才评价方式。现就基地驻村负责人的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目标和内容

1.建设安康学院双坪村茶橘栽培示范基地,针对产业发展中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试验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2.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茶树和橘树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示范推广,培训基层农技骨干和农民,指导示范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服务区域农业发展。

3.试验示范基地为我校本科生实习实训、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青年教师实践锻炼等提供平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

4.完成国家、省级相关部门下达我校的科技扶贫任务。

二、基地驻村负责人年度工作任务

1.开展优良品种选育、新品种开发与加工技术研究、推进技术示范等工作,并完成实践教学和培训任务,接待农学、茶学等涉农相关专业本科生来基地实习实践,进行农户农业技术培训,编写培训教材。

2.每年在基地工作时间不少于200天,在基地工作期间不再承担校内教学任务。

三、驻村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的遴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科研作风和学术道德。

2.试验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应在本区域相关产业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主持有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项目或更高层次的科技项目。

3.项目负责人身体健康,全心全意为地方产业服务,积极争取各方资源,保障试验示范基地的良好运行和持续发展。

四、驻村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的考核和待遇

科研处、人事处、基地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联合对基地建设及科技项目完成情况、教学培训、考勤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合格,按照基地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同职级专任教师的平均年终绩效工资的标准发放给基地负责人。

五、遴选程序

教师经二级单位同意向科研处提交申请书及年度工作计划,科研处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委派开展工作。

联系人:云 洁 电 话:3261072

科研处

人事处

2020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安康学院技术专家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安康学院首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