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开展2020下半年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18日      关注 :

全校相关专业:

为进一步推动“双证制”教学,做好专业教学与职业岗位的衔接,促进专业教育改革,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学生优质对口就业,根据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同意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复函》(化职鉴[2019]5号),我校可开展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工业废水处理工、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工、化学检验员等5个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工作。依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人社部发[2017]68号)中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工业废水处理工是国家实行目录清单式管理的职业工种。

安康学院化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办公室将于2020年9月下旬面向全校相关专业同学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鉴定合格者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化工总控工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工业废水处理工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现将本次职业技能鉴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工种、等级和对象

鉴定工种:化工总控工、工业废水处理工

鉴定级别:中级

鉴定对象:全校相关专业学生

二、鉴定地点

安康学院化工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1518)。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25日

2.报名方式:按照自愿参加原则,以专业为单位统一报名,于9月25日前将电子档报名表(附件1)交给1520室张胜海老师,每位考生填写《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附件2)。同时每人提交电子照片1张(用于证件制作)。

照片要求:

1)蓝底证件照片且无白色边框。

2)照片尺寸为3.2×4.2cm。

3)照片应为考生6月内近照,不得出现自拍、奇装异服的现象。

4)考生必须将五官清楚显露。严禁化浓妆,不得佩戴首饰及发饰。

5)电子照片以考生身份证号命名,照片格式为jpg、png、gif,大小不超过200K。

四、收费标准和缴费时间及方式

1.鉴定收费标准:按照《关于印发<安康学院化工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管理规定>的通知》(校发[2019]162号)文件(附件3)规定标准执行,每人500元,包含鉴定费、资料费等。

2.缴费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25日

3.缴费方式:以专业为单位统一银行转账。

户名:安康学院

银行账号:61001663711052502301

备注(例):应化共X人,总控X人,废水X人。

(转账过程中“备注栏”一项,一定要写清楚,用于报名、对账使用)

五、鉴定时间

拟定时间:2020年10月17、18日

六、工种鉴定内容和方式

1.鉴定方式(全程联网机考)

1)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机考方式考核,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等相关内容。考核时间70分钟。

2)技能操作考核:采用仿真模拟方式考核,重点考核专业知识应用技能。考核时间80分钟。

3)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均达60分(含60分)以上者为合格。

2.鉴定内容(由化工技能鉴定中心采取全国统考)

为保证鉴定评判标准的统一性和标准化,根据《化工总控工》《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标准(2019版)(附件4、5),制定技能操作考试题库。考试前随机生成若干套技能操作考试,由化工鉴定中心抽取一套作为考核内容(具体题库内容另行通知)。

七、鉴定和颁发证书

组织管理部门:安康学院化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办公室

实施鉴定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鉴定成绩合成方法:理论与操作两项考核成绩均达到60分或以上,视为合格,颁发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颁证机构: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证书性质:全国通用,可在网上(网址:www.ciosta.org.cn)查询,并能辨别真伪。

请各专业各班辅导员及时通知班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鉴定。

联系人:张胜海 联系电话:13772975349 3261415

地点:江南校区一号教学楼1520室

附件:1.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生报名表

          2.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

          3.关于印发《安康学院化工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管理规定》的通知

          4.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化工总控工

          5.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工业废水处理工

安康学院化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办公室

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本周六通勤车运行时间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