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举办2020年安康学院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19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举办 2020 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陕科协发〔2020〕普字 28 号)文件精神,科研处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时间

主 题: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时 间:2020 年 9 月20日至9月25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着力传播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等科学思想和方法,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

(二)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三)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围绕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充分体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成就感。

三、主要活动

(一)校园科普行动

围绕主题,以展板展示、咨询服务、集中宣传等形式,展示我校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让社会各界了解我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二)农村科普行动

由科研处牵头组织相关学院教师在白河县等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地质灾害、家训文化、节水护水等文化知识的讲座,并开展相关农业技术培训技术,提升群众的科学技术文化素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三)卫生健康科普行动

由医学院牵头,组织相关教师到各二级学院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和知识宣传,尤其是在本校2020届新生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普及,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四)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行动

由农生学院牵头开放秦巴生物标本馆,组织我校学生观摩、体验,通过实地参观、专家讲解等形式,提高学生的科学认识。

四、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服务大局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沟通,最大程度汇聚资源搭建科普资源展示平台,展示我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各二级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密切联系地方,特别是面向我校的“双百工程”基地,通过开展讲座、培训、咨询等方式,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成就感。

2.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对标主要活动内容,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做好科普教育、科普宣传,达到预期目标。

3.认真总结,及时上报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总结活动成效,于9月26日前将活动总结、照片、视频等材料报送科研处。科研处将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科普活动情况进行汇总评比,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活动及组织单位择优推荐中、省科协表彰。

联系人:云洁 3261072

科研处

2020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近期通勤车运行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