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参加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活动的通知

2021年01月12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通知》精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活动首次在陕西举办。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现将我校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 1月-2021年 5 月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赛队组成

每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组成,最多2名队员、1名学校指导教师。

四、赛制设置

(一)大赛命题

1.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 创意作品”单元设“未来教育”和“智能控制”两个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等。

类别 命题 对象 说明
创意作品单元 未来教育 大学组 自选材料,围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设计制作科普展品、文创衍生品等,通过公众易于接受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及理念。
智能控制 大学组 尝试发现生活中的相关问题,利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实现既定目标,创作参赛作品解决问题。

2.“科普实验”单元设“生物环境”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

类别 命题 对象 说明
科普实验单元 生物环境 大学组 以培养基为画板,使在培养基上生长的、表达不同颜色的微生物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制作“细菌画”。

(二)赛程设置及说明

1.大赛设分赛区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

2.大赛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环节。

3.比赛形式:以作品陈述、现场答辩、现场实验作品制作及演示等形式开展比赛。

五、相关事项

1.申报作品应未参加过其他赛事或活动。

2.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2月22日

3.项目申报材料经二级学院团总支评选后,电子版(统一命名:xx学院+科普创新实验作品)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379505824@qq.com。

4.所有作品需经校内初赛评审后统一进行官网申报。

5.活动相关情况可登录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官方网站查询。(大赛官方网站:https://kepudasai.cdstm.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段雪丰    电话:13991518010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科研处

2021年1月11日

上一条:安康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聘启事

下一条:关于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