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的通知

2021年01月25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通知》(留金欧[2021]48号)、《2021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遴选通知》(留金欧[2021]49号)要求,我校选拔工作现正式启动,具体如下:

一、项目背景:

为深化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借鉴俄乌白三国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培养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专业领域人才,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开展赴俄乌白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访问、留学项目。

二、选派类别及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项目名称 选派类别 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天航空、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
2021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1.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或15-24个月(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三、申报条件:

(一)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四)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书年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前出生);

(五)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在外学业;

(六)类别条件:请分别下载附件1、附件2查看。

(七)申请人在申请时需已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在申请时将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八)外语水平: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

四、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旅费,已录取文件为准。

五、申请时间:

项目名称 申报时间
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分两批申报:第一批2021年3月10-31日;第二批2021年10月8-18日
2021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2021年3月10-31日

符合条件申请人可到所在学院、部门报名,由各二级单位统一向国际处推荐候选人,被推荐人名单须经过党政联席会议审定。请各二级单位于3月8日(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批、俄乌白艺术体系类项目)/9月30日(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前将推荐人名单及推荐意见统一交至国际处。

请有意向参加此项目的师生提前准备好个人护照、外方单位邀请信/录取通知书等申请材料,有条件的可提前获得相应的语言水平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处咨询。

联系人:李哲  1870915077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安康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