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15日      关注 :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二级学院及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和思想引领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增设一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课题,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

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的思想内涵及重大意义研究

2.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研究

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与意义研究

4.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研究

5.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路径研究

6.构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研究

7.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8.陕南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路径研究

申报人可以直接选择指南中的题目,也可在指南内自行设计题目。课题名称表述需严谨、规范、简明,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将不予受理。

二、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

三、成果要求和研究时限

重点课题最终须公开发表研究阐释论文或高质量研究报告2篇以上;一般课题须公开发表研究阐释论文或高质量研究报告1篇以上,且需通过专家组结题验收和评审。研究时效一般不超过1年。

四、申报要求

1.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课题的研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系主任、教学骨干、学术骨干亲自挂帅,精心设计论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深入学习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成果。

2.本次专项项目申报使用“安康学院科研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59.74.48.28/userAction!to_login.action)”,所有项目均实行网上在线申报,请申报人于7月30日前填写完毕,届时系统自动关闭,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谢蕊     联系电话:15509159833、18576762627

附件:1.安康学院校级项目申请书(人文社科)

          2.安康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3.校外网登录科研系统方式

         

科研处

2021年7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师生参加“2021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UASR)暑期线上课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