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1年08月03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专项工作组,全校师生及教职工家属: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等地引发的疫情传播链条再度延长,已波及多个省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从7月30日起,我省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严格门禁管理。保卫组严把校门关,进一步严格门禁管理。学校师生及在校内居住的人员,一律刷卡或凭出入证进入校园,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校外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校外办事人员进入校园要严格履行登记手续,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

二、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要求。全校教职工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外出的,必须在OA上履行请假手续,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审批。目前因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等仍留校的学生,非必要不出省,离开学校需履行请假手续,由二级学院审批,并向学生工作组报备。

三、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经学校同意后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

四、认真做好校内工作生活场所的防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确保室内办公场所的环境干净卫生。后勤处等部门做好校园公共场所的环境消杀。基建处等部门要加强对校内施工单位的监管,强化对施工场所的管理,落实好防控措施和健康监测,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

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人员管控规定按照上级规定,目前对外来人员管理措施为:对隔离期满回陕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来返陕人员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重点边境省份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其他来陕返陕人员实施定向分流,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对其他来陕返陕人员交由社区(村)、酒店宾馆、接待单位排查管理,全部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日常健康监测。

全校师生及家属要认真遵守上述规定。目前在省外的教职工,每日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告健康情况,返回安康(回校)前必须通过OA申请审批,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返校。返回途中做好自我防护,返回安康(回校)后要严格遵守居家健康监测、报告健康状况等要求。

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信息畅通。信息报送组,教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留学生工作组要继续严格实行人员动态信息网格化管理,掌握师生及职工家属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特别要准确掌握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要求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准确、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克服松懈心理,按时、准确报告信息。

七、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各二级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陕西省“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等要求,持续做好我校教职工及家属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等工作,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安康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等文件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师生请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瞒报、不报,不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安康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专家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