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中秋节期间开展“浓情相聚忆佳节 饮水思源感党恩”相关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18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让学生们感受中秋佳节浓厚的欢乐氛围,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假日氛围,特举办“浓情相聚忆佳节 饮水思源感党恩”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节日文化内涵,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国情感,认同民族文化,提升文明素养,促进社会和谐。

二、活动主题

浓情相聚忆佳节 饮水思源感党恩

三、活动时间:2021年9月18日—2021年9月21日

四、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1.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学校将在中秋节向全校学生赠送月饼,传递学校对广大学生的关怀之情。同时各学院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关心关怀,通过走访宿舍、班级等形式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2.开展中秋观影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学院要在校内组织集中观影活动,加强学生对党史知识的学习。

3.开展中秋主题班会活动。各学院要充分利用节日,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广大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4.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各学院要利用中秋节组织召开一次学生代表座谈会,通过组织座谈会搭建与学生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5.短视频征集发布活动和抖音直播活动。中秋假期安康广播电视台将进校园开展直播活动,带着全网观众追忆校园生活、感受文化艺术氛围、共度中秋节假,同步通过“猜灯谜、飞花令、即兴对诗、放花灯、才艺展示”等互动游戏,展示我校师生风采,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寄语乡思、共话未来。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要把开展中秋有关主题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

2.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广泛参与。要结合本院实际,发挥学院特色,创新节日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

3.搞好宣传,营造和谐氛围。充分发挥校内平台资源,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形式开展宣传,倡导文明、和谐、节俭的节日理念,彰显人文关怀,体现文明新风,营造浓厚氛围。

4.落实活动方案,切实保障安全。各二级学院在活动开展中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确保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宣传部  学工部 团委

2021年9月18日


上一条:干部任职公示

下一条: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