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开展“无烟校园”创建工作阶段性检查的通知

2021年09月22日      关注 :

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组: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陕卫促进函﹝2021﹞32号)、《安康学院创建“无烟校园”实施方案》(党政办发﹝2021﹞1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决定对各二级单位和专项工作组开展“无烟校园”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11月13日—20日

二、检查方式

部门自查和现场检查

三、检查内容

1.各二级单位:本单位创建工作小组成立情况;各二级单位落实《安康学院无烟学校管理规定》工作开展情况;控烟台账建立情况,控烟联系员设立情况;本单位责任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及部门人员和来访客人的控烟的落实、监督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驻校单位责任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及部门人员和来访客人的控烟的落实、监督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组织协调组:学校领导成员吸烟情况;《教职工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制定情况,控烟考评奖惩记录;教职工签订控烟承诺书情况;教职工控烟效果开展自评情况。

3.宣传工作组: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标语、宣传栏及展板等方式对无烟学校建设进行广泛宣传情况;开展师生控烟培训情况;对控烟监督员、控烟巡查员、学生督察员、教工督察员开展控烟知识和技巧方法的培训,有培训记录;树立学校控烟达人、标兵等正面典型工作开展情况。

4.后勤保障组:无烟学校告示牌和禁烟标识摆放、粘贴情况;学校超市、食堂、家属区等公共场所禁烟的落实、监督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校内食堂、各超市拒绝售卖香烟及责任区域无烟保证书或承诺书签订情况;驻校单位(校内食堂、各商家、项目施工单位)负责本单位责任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及部门人员和来访客人的控烟的落实、监督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5.学生工作组:将吸烟、二手烟暴露及电子烟危害等控烟相关知识纳入学生健康教育课程情况;对学生开展无烟教育情况;控烟宣传活动、控烟文明劝导活动开展情况。

6.督察工作组:控烟监督员(各二级单位、各班级设立控烟监督员)、控烟巡查员、学生督察员、教工督察员四支督查工作队伍建立及职责制定情况;对全校师生员工及各二级单位控烟工作监督情况;大学生控烟效果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四、规范建立档案资料

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组根据《安康学院创建“无烟”校园任务分解清单》工作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11月7日前,各二级单位报送2021年相关工作资料及支撑材料给各专项工作组;11月13日前,各专项工作组按任务要求收集、审核相关责任单位报送的资料。11月20日前,各专项工作组将工作总结及收集、审核后材料报送至安康学院创建无烟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处)。

附件:1.安康学院创建无烟学校领导小组

          2.安康学院无烟学校管理规定

          3.禁烟标识张贴有关要求

          4.安康学院控烟台账

          5.安康学院控烟巡查、督察检查情况登记表

          6.安康学院创建“无烟学校”目标任务分解清单

          7.无烟校园创建档案材料审核表

          8.创建“无烟校园”材料归档审核要求

安康学院创建无烟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 附件【附件1--8.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注册陕西省科技特派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