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21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为确保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顺利进行,依据最新发布的《安康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2]123号,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原则上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列的必修课程均应选用适用的教材。

2.选用的纸质教材应文字精练、表述准确、语言流畅、文图配合恰当、图表清晰准确,符号、计量单位符合国家标准;加工、设计、印刷、装帧水平高,价格合理。

3.选用的数字教材应设计合理、界面简明、操作简便,人机交互性强,学习路径可选,交互参数可设;安装方便、兼容性强、可靠性高、运行速度快、容错性能强;图像清晰、动画生动准确、音效质量好。

4.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涉及的相关课程,必须按要求统一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详见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附件2)。

5.选用境外教材应严格遵守国家及省级相关政策规定,坚持“按需选用、凡选必审、为我所用”,鼓励选用我国出版社翻译出版、影印出版的国外优秀教材。计划选用外国语言类教材和境外教材(含教参、参考资料、讲义、电子文档等,包括外文版和中文编译版、境外作者在国内出版、中外合作编写的教材)的课程,课程负责人须提前一个学期提出申请,填写《安康学院外国语言类教材和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并提供该教材的电子版或纸质版。由系(教研室)、二级学院(部门)审核,学校教材选用工作小组对拟选用教材集体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备案。

6.选用本校教师自编参编的教材(讲义)须经个人申请,填写《安康学院自编参编教材(讲义)使用审批表》(附件4),由系(教研室)、二级学院(部门)审核,学校教材选用工作小组对拟选用教材集体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备案。

7.公共基础必修及限选课程,包括军事理论、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大学信息技术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美育、劳动教育等课程,教材选用须填写《公共基础必修及限选课程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5),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规定选用教材,课程(群)负责人必须说明选用原因,由系(教研室)、二级学院(部门)审核,学校教材选用工作小组对拟选用教材集体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备案。

8.教材选用坚持集体决策,选用结果实行公示和备案制度。教务处是教材选用与管理的职能部门,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自行组织购销教材或直接向学生出售教材。

二、选用程序

1.选用通知。每年6 月和 12 月,教学处发布下一学期教材选用通知,各二级学院(部门)根据通知要求组织教材选用工作。

2.教师申请。课程(群)负责人会同授课教师根据教学计划、课程目标等,在同类教材中择优遴选提出拟选用教材,填写《**学院本科生教材选用登记表》(附件6),报系(教研室)审议。

3.系(教研室)审议。系(教研室)组织本系(教研室)教师或相关学科专家集体讨论,审议提出教材选用计划报二级学院。

4.二级学院(部门)审核。二级学院(部门)召开学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审核后填写《**学院本科生教材选用汇总表》(附件7)经院长、书记签字后报教务处。

5.学校审定。教务处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提出审读意见。学校教材选用工作小组召开审核会议,对全校教材选用结果集体讨论决定。审核后的教材选用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备案。教务处将公示后的教材征订单交付“校园书店”。

6.教材选用工作结束后,原则上不予更改,若因特殊原因变动的需填写《安康学院教材补(改)订申请表》(附件8)按教材选用流程执行。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教材准确配备、发放,防止教材发放时的错领现象,请仔细核对教材使用专业、年级、班级信息,避免错填教材信息。

2.请各二级学院于2022628前完成填报和审核流程,并提交相关教材审批(附件3、4、5)、汇总表(附件7)及教材样书,逾期未报的不再接收。

3.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目录中所列教材。

纸质版材料报送地点:江南校区教务处综合科(2118室);电子版发送邮箱:aku_jwc@ak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3261204

附件:1.安康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2】123号)

          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3.安康学院自编参编教材(讲义)使用审批表

          4.安康学院外国语言类教材和境外教材使用审批表

          5.安康学院公共基础必修及限选课程教材选用审批备案表

          6.二级学院本科生教材选用登记表

          7.二级学院本科生教材选用汇总表

          8.安康学院教材补(改)订申请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青年教师国内单科进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