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安康市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2年07月29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接安康市科技局通知,现就做好2022年度安康市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支持方向

2022年安康市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设置工业攻关、农业攻关、社会发展攻关、软科学研究和秦创原专项五大类别。重点支持纳入“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和重大专项、全市11+7重点产业链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融入秦创原重点项目等。

(一)工业科技攻关

支持方向:围绕打造富硒产业、旅游康养、新型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壮大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六大绿色工业”,重点支持富硒产品研发及生产加工技术研究、补硒控硒稳硒技术研究和新技术成果应用推广;生物医药新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康养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钒、锌有色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功能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先进工艺技术引进、新产品研制和标准研究制定等;钒材储能、锂电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链核心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电梯等特种设备制造、工程机械和农机装备制造等领域先进技术集成、绿色制造技术推广、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电子线束、新型电子元器件、新一代通信技术及毛绒玩具智能产品研发等,提升绿色工业规模和质量。

资金额度:3-15万元

执行期限:2年

(二)农业科技攻关

支持方向:围绕茶叶、魔芋、生猪、核桃、生态渔业、蚕桑六大特色农业和园林绿化、山林经济等领域,重点支持开展种业与粮食安全技术研究、新品种选育、新产品开发,病害机理研究及绿色安全高效的防病技术研究,标准化种植技术研究,生态高效栽培、综合利用、增值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种质资源创新与产业化开发,种植(养殖)技术标准研究制定;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研究、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和基地建设;农业适用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畜禽品种改良、生态健康养殖关键技术攻关、繁育技术研究与示范、饲料及新产品研发;秦巴山区水产养殖、大水面生态渔业、冷水鱼繁殖技术、疾病防控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等;蚕品种选育、家蚕养殖、蚕桑副产品综合利用技术与新产品研发,优质家蚕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等,推动农业科技进步。

资金额度:3-10万元

执行期限:2年

(三)社会发展科技攻关

1.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支持卫生健康领域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检测、重大疾病诊疗以及各类多发病、常见病临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地方病、流行性疾病、慢性病、心理健康等公共卫生技术研究;医药中间体提取加工、药物与医疗设备研发和产业化、智慧医疗、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等关键技术攻关与推广应用等。

资金额度:1-3万元

执行期限:2年

2.其他社会发展领域:重点支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河流污染治理、瀛湖水环境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土壤、大气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畜禽污染物资源化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节水和节能减排、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支持公共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智慧气象、公共交通、社会治安(雪亮工程、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禁毒戒毒、文明城市创建、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资金额度:1-3万元

执行期限:2年

(四)软科学研究

支持方向:围绕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重点方向,重点支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政策研究、创新型城市建设、绿色循环产业体系研究、生态康养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卫生改革、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课题研究。

资金额度:1-3万元

执行期限:1-2年

(五)秦创原专项

支持方向:重点支持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特别是围绕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和过渡空间建设,实施重大项目、搭建重大平台、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化,探索“飞地孵化、安康转化”模式等。

资金额度:2-5万元

执行期限:1-2年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应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良好,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必须为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并保证项目执行期内在职。以下人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

1.国家机关的公务人员;

2.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研或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

(三)申报材料。包括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项目建议书及其他佐证材料(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自筹资金承诺书、合作协议、科研平台及知识产权证明等)。工业攻关和农业攻关项目必须提供产学研合作协议。

(四)限项要求。医疗卫生和软科学类项目每单位申报数量不超过10项(如申报超过10项,则预先进行校内评审,择优推荐)。每个项目负责人在本年度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中只能申报1项。

(五)诚信要求。项目申报单位、项目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项目负责人在申报时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等作出信用承诺。项目申报单位及参与单位要加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杜绝夸大不实,甚至弄虚作假。如发现信息不实,将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并影响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科研信用等级。

四、申报程序

2022年安康市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登录入口为 “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113.200.193.33:8030。申报程序如下:

1.项目申报人进行系统注册。

2.注册成功后,项目申报人登录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再点击“填写申请书”,在线填写申报材料并上传相关附件资料。

3.经申报单位审核、市科技局审核。

4.通过审核的项目,在线打印申报材料及附件(有受理编号和水印)一式8份。

5.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表格,请在安康市科技局官网通知公告栏查询、下载。

五、受理时间和地点

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应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规定时限的将不予受理。

1.系统填报时间:

2022年8月1日9:00至8月20日17:00,届时系统自动关闭

2.纸质材料报送时间和地点:

2022年8月26日17:00前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2102办公室

联系人:谢蕊 联系电话:0915-3261421

附件:

附件1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一般类别计划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doc

附件3软科学研究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要求.doc

科研处

2022年7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师生登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平台进行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