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家风馆隆重开馆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 纪委       关注 :

12月14日上午,安康学院家风馆开馆仪式在图书馆六楼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安康谢氏家族代表等参加了仪式。党委书记丁巨涛和校长钟生海共同为家风馆揭幕,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主持。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胡波做了热情诚挚的致辞,对学校家风馆的落成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建设家风馆,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领导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家风馆展示了地域经典家训文献和我校家训文化研究成果,是以家风建设为载体,传播中华人文精粹、深化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性实践,希望领导干部汲取传统家风家训精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真正传承传统家训“德教为先”的教育理念、“上行下效”的育人之道、“实践养成”的教化原则,培育“以德立家”“率身垂范”“知行合一”的优良家风。同时胡波强调,学校要把家风馆作为新进教师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干部培训及党组织活动的基地,通过开展常态化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断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优良作风。

安康谢氏家族向学校家风馆捐赠了其先祖谢鹤舲先生墓誌,家族代表谢克申、谢康先后发言,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向谢氏家族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丁巨涛和钟生海共同为家风馆揭幕。

开馆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参加仪式的其他人员走进家风馆参观学习,我校家风家训知名研究专家戴承元教授作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家风家训,感受家风文化,感触颇深,受益良多,要更加严于律己、守正创新、务实进取,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据悉,谢鹤舲先生清末曾先后在四川新宁、昭化等县任知县,因清正廉洁深得民心,被百姓称为“谢青天”。安康谢氏族人在其先祖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影响下,形成了以廉洁齐家为突出特征的优良家风。我校整理阐发的《汉滨谢氏家训》在中纪委网站宣传推广,受到读者的热议和好评。

(撰稿/杨红;审核/谢玉玺、韩晔;摄影/山雨;发布/悠然)

上一条:副校长张东红为图书馆、信息化处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