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学校概况
安康学院精神

艰苦创业、团结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

阐释:

【艰苦创业】安康学院发展的历史特点完全可以用“艰苦创业”四个字来概括,安康学院人对艰苦创业精神的体验是最深的,那些自己动手、以干克难的场景和故事至今还记忆犹新,耳熟能详,艰苦创业作为一种安康学院精神,已经成为共识。安康学院虽然今非昔比,面貌焕然一新,但地方本科院校潜力小、起步晚、底子薄的现实无法改变,发展困难也会越来越来越严峻,艰苦创业精神的现实意义将会越来越突出,充分彰显艰苦创业精神的价值功能,不仅是安康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需要,更是振奋精神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团结奉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出生产力、出战斗力,可以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创造人间奇迹;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团结奉献作为安康学院最突出的精神品格,是在学校从没有围墙和像样的校门发展到占地800多亩、拥有1万余名学生、建成被称作“陕西最美校园”的江北校区的过程中,是在学校从一个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大学、师资力量和教研水平有了显著提升的过程中凝结而成的。艰难的升本过程、艰难的新校区建设过程,正是由于全体教职工都能在学校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扬团结奉献的精神,克服条件差、经费紧、人员少等不利条件,才有了今天的安康学院,也必将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守正创新】守正是指恪守正道,胸怀正气,行事正当,追求心正、法正、行正;创新是指勇于开拓,善于创造,懂得变通,不断推陈出新。守正与创新共生互补,辩证统一。守正是创新的根基,发挥主导;创新是守正的补充,相辅相成。对于大学而言,就是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尊重和坚守大学立德树人的传统,正道而行、弘扬正气;同时,要始终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在守住自己基本的核心价值的基础之上,全面深化大学综合改革,不断开拓,引领时代的潮流。学校倡导师生在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之上,解放思想,继往开来,养成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品格。


【追求卓越】意思是杰出的,超出一般的。“卓越”是一种状态,“追求卓越”是一种精神。古往今来,卓越一直是读书人和知识界的向往与追求,也是作为现代大学的目标和理想。安康学院人所追求的卓越,就是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到务实、细致、精益求精,使我们的老师真正成为同行的佼佼者,使我们的学生真正成为素质高、能力强、具有较强比较优势的应用型人才。

“艰苦创业”是安康学院的优良传统,“团结奉献”是安康学院在建校以来发展历程中所形成的最突出的精神品格,“守正创新和追求卓越”是安康学院人在奋斗中凝炼而成的理想追求和价值判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