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党委书记丁巨涛为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3年03月25日      来源: 经管学院       关注 :

3月22日,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来到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参加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并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王俊义主持会议。

丁巨涛分别以二十大报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等重要论述为主要理论依据,阐释了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机理和重要意义,并重点就创新的重要性和价值、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科研团队跨学科建设、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讲解。专题党课对于教师的科研选题具有重要意义。

丁巨涛指出,在国家创新体系中,高校是体系构成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科研是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教师要树立科研创新意识,教师科研与教学互为反哺提升。教师在专长和有兴趣领域自由研究的同时,要重视科研团队形成。学院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实现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对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要爱才惜才,为教师成长创造一个好的环境。高校作为知识创造的源泉单位,要形成知识导向型的、崇尚创新文化的良好氛围。

(撰稿/王俊义;审核/李成仙、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切实推进文明宿舍创建

下一条: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