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举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3年04月02日      来源: 经管学院       关注 :

近日,我校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中心特聘研究员邹顺生做了主旨报告。校长钟生海,副校长余谦,党政办、经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研讨会由余谦主持。

邹顺生首先对受聘研究中心研究员以来开展的工作做了小结,对市区有关部门和同志们给与的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邹顺生分享了研究报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报告围绕“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一主题,从理论层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框架、“两山论”与“两不负”的基本内涵进行了梳理;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线,对新世纪以来安康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所进行的实践探索作了重点回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总纲,对安康未来发展战略形成了初步思考。邹顺生还对下一步拟开展的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邹顺生同时指出,安康学院扎根安康、研究安康、服务安康、贡献安康,既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希望学校继续立足地方、开放办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校与地方结合,加大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加强机制设计,强化力量整合,围绕“真问题”开展系列研究,促进成果应用转化,为地方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与会同志认为,邹顺生研究员主持研究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回答发展之问,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资料详实、分析透彻,是有关安康经济社会宏观发展的一部难得文献,厘清了新世纪以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脉络。与会同志同时对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推进安康学院与地方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钟生海对邹顺生研究员主持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本次研究成果所形成的工作机制为学校其他研究平台开展校地合作研究提供了典型范式;期望邹顺生研究员在校地合作研究、合作发展方面发挥领头人和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带领团队取得更突出的学术成果,促进校地合作取得更突出的成果成效。

(撰稿/乔雅洁;审核/李勇、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塑造阳光心灵 培育时代新人”——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3门课程及教学团队被认定为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