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2年03月14日      关注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我省部分地市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和学校党政关于疫情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好“两个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站在斗争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政统一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有关安排,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本单位、本部门预防和控制工作。党员师生要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工作任务。

三、树牢宗旨意识,发挥好党员先锋岗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70名在党员先锋岗上的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员先锋岗为榜样,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

四、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联动切实做好防控

党员先锋岗统一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配。数统学院、农生学院、医学院党员先锋岗25名同志协助医疗防控和后勤保障组完成相关防控工作,其余党员先锋岗255名同志由疫情防控保卫组统一安排调度,协助做好门禁管理和校园秩序维护对工作。各工作组在安排志愿服务工作前,应与先锋岗所在二级党组织充分沟通,统筹协调,避免党员先锋岗的教师教学时间与疫情防控工作发生冲突。

附件:安康学院党员先锋岗人员名单

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4日

上一条:安康学院党员先锋岗参加疫情防控门禁值班工作安排(2022年第三批)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陕西党史重点课题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