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15日      关注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当前,我省及教育系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多地出现了本土疫情,确诊病例数、聚集性疫情、中高风险区都在持续增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根据省市以及学校党委要求,现就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学校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实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杜绝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搞变通、打折扣、虚假落实等问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全体师生坚决服从学校、属地政府及其他疫情防控部门的指挥和安排,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封控隔离、信息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紧盯防控重点,严守工作纪律

学校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校门禁、集会、网购、物资采购、食堂和校园卫生消杀等防控要点进行严格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严禁任何人任何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阳奉阴违、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严禁党员干部、职工疫情期间组织或参与聚会聚餐、聚众娱乐等活动;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虚报、谎报疫情信息;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监测,严防规模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和校内住户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各二级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监督,并迅速上报。学校纪委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责任、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着力发现和整治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于疫情防控中发生或者发现的违纪违规案件第一时间优先办理,快速处置,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执纪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安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2022年度一般项目校级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2年安康市干部培训基地专题研修课程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