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编制2023年校内财务预算的通知

2023年02月08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陕教财办[2022]34号)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勤俭办事业,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加强绩效评价,强化引导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就编制2023年校内财务预算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制原则

(一)综合预算,统筹安排。坚持综合预算和零基预算,落实全口径预算的管理要求,按照“人员经费按政策,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业务经费按职能”的编制方法,强化预算事前评审、预算约束,切实提高预算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约束力。

(二)量入为出,收支平衡。预算编制以收定支,在学校年度财力可承受的范围内,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支出,确保预算收支平衡。学校2023年综合预算“三公”经费、办公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管理服务部门专项运行经费等公用经费定额原则上应较2022年下降5-10%。

(三)优化配置,保障重点。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战略任务,依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在保障政策性人员工资福利的前提下,集中财力优先保障学校内涵发展重点工作支出。

(四)厉行节约,勤俭办学。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的规定,严格控制基本建设、小型维修项目建设标准、规模,严格控制印刷费、制作费、差旅费、管理服务类耗材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坚决杜绝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规行为。

(五)目标导向,绩效管理。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要求,申报专项业务经费必须设定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绩效指标、明确支出结构,经学校预算审议机构、决策机构按程序审定后纳入综合预算并实行绩效管理。没有绩效目标和指标的项目不安排预算;绩效不高的项目要减少预算安排或不安排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差的项目,经学校考核评估属履职不力的,要对项目负责人进行追责,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二、预算编报内容

(一)各二级学院需填报《2023年学院基本信息申报表》(附件1)。涉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向教务处申报、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向科研处申报、信息化建设项目向信保处申报,经学校相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学校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审定立项确定后纳入年度预算。

(二)管理服务部门需填列《2023年管理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申报表》(附件2),若有新增项目需备注新增依据并附相关支撑材料。

(三)后勤保障处需分项填报《2023年后勤维修、服务性耗材申报表》(附件3)和《2023年后勤小型建设日常维修申报表》(附件4),不可预计的突发维修事项按往年情况估算预备费。

(四)教务处需填报《2023年各二级学院学生人数分类统计表》(附件5)。

(五)人事处需填报《2023年年初各部门人数统计表》(附件6),《2023年教职工绩效工资、新进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工资等预算表》(附件7),《2023年教职工五险一金及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附件8)。

(六)基建处需填报《2023年基本建设工程申报表》(附件9)。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预算编制涉及2023年资金的安排,请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有关要求认真编制,按时申报。各职能部门除上级部门文件明确的刚性支出外,原则上不得新增预算项目;申报后未通过学校审议、审核、审批的项目不安排预算;服务运行类项目预算原则上不得高于2022年学校财务综合预算下达的预算额度

(二)各部门应据实填写本部门的基本信息,务必做到真实准确,申请理由、测算依据、测算标准等内容应客观合理,申请理由依据不充分,测算标准不合理、不精细的项目原则上不安排预算。

(三)已签订合同尚未实施、或未实施(支付)完毕、或依据合同分年度实施需列入2023年预算支出的项目,以及经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立项明确要求列入2023年校内综合预算实施的项目,本次仍需申报,并予以备注(依据合同需支出的事项及年度预算金额,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纪要确定的事项及预算金额)。

(四)各部门请于2023年2月14日前报送相关预算资料(A4幅面纸质资料及电子版资料各一份),电子版资料发送至515949630@qq.com,纸质资料需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报送地点:计财处1108室,联系人:杨斯清,电话:3261576。

(五)各部门可就预算工作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一并以书面形式报计财处。

计划财务处

2023年2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